了了

一个备战高考的纯理科生

我的积累本④

最近在网上经常刷到房琪的文案,被深深触动到了。


1.房琪对杨宗纬说

        我们终其一生的愿望不是为了要满足每一个人,而是为了要找到同频共振的那部分人。而你其实已经找到了,这群人在每个午夜梦回的时候,他们爱而不得的时候,在电台里听你唱,我让你逃亡,也让你回航。我让你依赖,也让你说谎。那群人因为那些爱而失望的时候想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来骗一骗自己的时候,来听你唱,我想你是爱我的。




2.房琪对郁可唯说

        我觉得郁可唯是白色的。因为白色,可以折射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可见光。所以我们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折射到了你和你的歌身上。我们看剧的时候,我们希望演员是剧抛脸,希望他是为角色服务的。我们听歌的时候,其实也许也可以,希望这个歌手是为歌曲服务的。如果一个能够去承载我们悲欢离合和喜怒哀乐的歌手都没有辨识度,那么什么样的歌手才有呢?


       作为一个纯理生,读到这两段文字的时候,真的破防了。其中的同频共振,白色都是理科里的术语知识点。大家对理科生的刻板印象,几乎都是“直”,不懂风情,近些年大家也都总结了许许多多理科生的表白方式,比如:我对你的爱就像sin²α+cos²α,始终如一,也像eⁿ的导,一成不变;又或者是你的美夺走了我的心。房琪的这段话真的给我平常学的冰冷冷的概念定理赋予了温度,让我感觉理科语言一样可以非常治愈,非常温暖。




3.房琪对张含韵说

        如果真的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你,比起女王我更喜欢清风,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冈,今天有很多人在质疑你的唱功,其实真的没有关系,因为你已经为自己争取到了重新拿着话筒去唱歌的机会,你还有很多的时间,十五六岁的那股清风,越过了重重的山冈,吹到今天你也还是最好的年纪,这就是上天对勇敢女孩的最好鼓励。


        温柔的言语也有千钧的重量,看到这段话后,我就把“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做为我的新一任个性签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是我持续了很久的个签。两任个签,对我来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我长的文静,总是看起来慢慢的,然而我的心中有极强的好胜心,当我的实力配不上我的野心时,我总是将自己藏的很好。原先的我,更喜欢当女王,但现在来看,清风又何尝不好,永远做自己,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4.羊群才结伴,野兽总独行。熬过孤独,从此金刚不坏,百毒不侵。




5.谁说只有万事俱备才能出发,闯荡江湖未必身披铠甲,一个勇字也能浪迹天涯。




6.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可当你选择了热爱的事,一切就都变得很值得。




7.我们就这样赤手空拳地跟这个世界死磕到现在,攒着钱,去实现看遍世界的梦想。




8.少年的意气风发,是要看山看海看月亮。而奋斗的意义,是我拥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能力,却依然留着出发时的心。




9.人山人海是生存,翻山越海才是生活。




10.这世界很大,除了彩虹的美好,还有暗夜的微光,神圣的低吟,未知的风暴。有没有听到自己蠢蠢欲动的心跳?它是在说:去找。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